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正文

首届“坡顶山世界红茶交流会”在中国福建省泉州隆重举办

时间:2019-10-12 19:25:07    来源:文化中国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10月12日,由坡顶山红茶主办的首届“世界红茶交流会”在中国福建省泉州东亚之窗正式召开。本次世界红茶交流会得到了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斯里兰卡茶叶局、肯尼亚驻华大使馆、肯尼亚茶叶局、莫桑比克驻华大使馆、莫桑比克茶叶局、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等官方机构与组织的联合支持。来自世界重要产茶国的代表和中国茶迷同聚一席,共同交流了世界进口红茶秩序与中国红茶市场。  

  

  

  斯里兰卡驻华公使Mr. Yoganandan、斯里兰卡驻华参赞Mr. Alexi.Gunasekera、肯尼亚驻华参赞Mr. Kurui Edwin Limo、参赞夫人Mrs. Jepngetich Nelly、莫桑比克驻华使馆代表Mr. Muebe Rodrigues Victorino、中国驻莫桑比克前大使黄松甫先生及夫人、中共泉州市鲤城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张应辉先生、中国书画院院长(文达公纪晓岚后代)纪怀昌先生、京东零售集团消费品事业部干货食品部总经理刘利振先生、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沈冬梅女士、著名作家姚摩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肯尼亚参赞Mr. Kurui Edwin Limo先生致辞并为我们介绍世界第三大产茶国的红茶产业,京东集团刘利振先生和吴乌米女士分别致辞。  

  世界红茶交流会应是国内首次由企业主办、并联合多个产茶国与行业机构召开的红茶盛会,旨在将红茶生产国与消费国连接起来,让更多的用户认识红茶文化、了解红茶源头、熟悉品鉴流程,升级茶产品消费标准与体验。交流会由再军先生主持,三个产茶国代表——斯里兰卡驻华参赞Mr. Alexi.Gunasekera、肯尼亚驻华参赞Mr. Kurui Edwin Limo、莫桑比克驻华使馆代表Mr. Muebe Rodrigues Victorino以及主办方吴乌米女士、京东集团刘利振先生和中国社科院沈冬梅女士共同参与。从产茶国的红茶产业、市场规模、与中国的贸易流通、与企业的合作推广等方面做了介绍,京东集团刘利振先生从中国电商平台角度为我们描述了茶品类的市场规模与消费升级,沈冬梅女士则分享了中国传统茶文化在现代市场环境的演绎,坡顶山创始人吴乌米讲述了品牌创立机缘以及从多个国家引进世界红茶的历程等进行深度交流。  

  

  

  交流会后,来自各国和全国各地的嘉宾们参加了世界红茶体验馆的开馆剪彩仪式,并共同进馆体验。世界红茶体验馆是坡顶山全新打造的以“世界红茶”为主题的文化体验空间,面积逾五百平米,并有独立包间、品鉴区、开放下午茶区和室外品饮区,体验馆承担东西方红茶文化演示、现代茶行业促进交流等使命,将成为泉州乃至福建新的文化地标。体验馆同期展出为期一个月的、由知名艺术家吴金填先生带来的柴烧艺术作品展。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