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正文

东莞长安戏剧曲艺协会应邀晋京文化交流活动完满成功

时间:2021-04-06 15:54:29    来源:消费日报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东莞市长安戏剧曲艺协会应邀晋京文化交流活动于3月31日完满落幕。这次演出通过线上线下同步上演的方式,让粤韵扬声首都,尽展“南国红豆”的风采。

  从3月29日开始,一连三日,东莞市长安镇戏剧曲艺协会为北京市民带来大型抗疫题材现代粤剧《使命》、大型爱国题材现代粤剧《母亲》、弘扬真善美的神话古装粤剧《仙侠》三部原创粤剧佳作。演出期间,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全院满座。与此同时,演出活动还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与观众见面,八大直播平台(新华社现场云、第一视频、中搜搜悦、发现之旅、百度新闻、一直播、触电新闻、粤湾区融媒体)观看人次多达550万。

  4月1日,东莞市长安戏剧曲艺协会召开了专家研讨会,听取各方专家意见。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所长王馗、中国田汉研究会会长周光、中国戏曲学会常务副会长赓续华、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副主任薛金岭、《剧本》月刊副主编武丹丹、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主任乔慧斌、等专家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研讨会上,专家们对东莞市长安戏剧曲艺协会二十多年来坚持反映时代、创作粤剧新作的成果和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东莞市长安戏剧曲艺协会坚持通过人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粤剧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统思想道德,起到了净化社会、化育群众的作用。

  随后,专家们对此次晋京演出的三部新作逐一作了点评。不少专家认为,这三部作品既有浓厚的粤剧特色,也有丰富的思想内涵。特别是《使命》,通过小人物、小事件反映大时代、大情怀,有着鲜明的时代性,更展示了粤剧强大的生命力,希望粤剧继续弘扬优良传统,守正创新,在新时代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东莞市长安戏剧曲艺协会名誉会长、《使命》、《母亲》、《仙侠》的编剧之一李应梅表示,协会将继续打磨《使命》、《母亲》及《仙侠》三部作品,使之成为“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时代精品。

  研讨会结束后,东莞市长安戏剧曲艺协会将返回东莞。据悉,东莞市长安戏剧曲艺协会将马不停蹄创作向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大型现代粤剧《初心》。”我们有理由相信,以东莞市长安戏剧曲艺协会一贯对粤剧艺术执着的追求,他们将又一次为广大观众献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