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正文

潍坊昌邑:把家长学校建在村里,教育暖在百姓心里

时间:2021-04-06 16:04:32    来源:文化中国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文化中国网潍坊讯:山东省昌邑市围子初中坚持走群众路线,响应习主席号召重视家庭教育和家风家训,创造性的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党员当先锋,发挥学校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采取一线教学法,结合农村特点,和新时期建设新农村振兴农村的国家号召,教育先行,文化先行,通过让更多的老师走下讲台,到泥土芬芳里,给农民兄弟送课下乡等活动,真正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同时换位思考,解决了困扰教育一公里的难题,真正把家长当兄弟姐妹,把学生当自己的孩子,实现了教育的又快又好的发展。

  把家长学校建在村里,教育暖在百姓心里——让教育的温暖浸润每个炊烟升起的村落。

  建设新农村必须有朗朗的读书声,必须留住孩子,农村的根在教育,在乡愁,在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弘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夯实孝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作为学校结合着农村特点,把家长学校建在每个村里,充分发挥学校和社区村庄的育人功能,携手搭建一个家长成长的平台,让家长身边有学习的场所,有浓郁的学习氛围,让更多的闲暇时间读书学习,靠近教育,感受教育的美好,学习教育孩子的科学方法,明确教育的责任义务,真正担负起为人父母的职责。

  让更多的老师特别年轻的老师到农村去,到泥土芬芳与老百姓接触学习他们的朴素美德

  教育不仅在三尺讲台,更在广阔的泥土芬芳,到老百姓中,到乡村里,到孩子们生活的世界里,在那里能找到生活的源泉,找到真善美,找到接地气的教育,只有让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到泥土的地里才能长出更好的庄稼开出更好的花朵,也只有到生活中才能丰富知识,更好的知道每个孩子背后的故事,有的放矢更好的做好教育活动,更好的培养每个孩子,更好的做好个性教学,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更好的办人民满意教育!

  弘扬良好家风,把孝老爱老的良好风尚世代相传,不忘农耕生活不忘乡愁

  学校建立了家风家训馆,一方面对学生进行家风家训的教育,另一方面开设家风家训校本教育课,结合传统文化和古代典籍对学生进行教育。作为下乡送课的一部分,家风家训深入人心,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千千万万家庭好,国家才会好。

  怀揣美好,不忘初心,用初恋般的情怀做教育,把家长当兄弟姐妹把学生当自己的孩子,真正让教育的温暖浸润每个炊烟升起的村落!

  亮点

  1、 通过到百姓中密切沟通家校关系更加和谐,化解了矛盾,找到了一条改变学校解决服务百姓最后一公里的路径。

  2、 发挥党支部作用,让教师的教育初心和当前国家战略和乡村振兴结合,真正让教学服务大众,让教育更加贴近老百姓,让新农村建设朗朗读书声相得益彰,让更多的乡村因为教育美好而美好。

  3、 家风家训馆的建立和课程开发及一系列活动,弘扬了农村优秀传统美德,为孩子的成长奠定了良好的环境!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