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正文

中国式浪漫的锦瑟表达 上海越剧院与百视通联手推出24节气越剧短视频

时间:2022-02-25 14:35:23    来源: 大京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2月24日,上海越剧院在中国大戏院舞台举办演艺大世界“锦瑟年华”越剧展演季新闻发布会,来自上海越剧院三团的26名95年左右出生的青年演员集结亮相。发布会现场,2022年“锦瑟年华”越剧展演季部分场次宣布正式开票,由上海越剧院和东方明珠(600637)新媒体旗下百视通共同制作的24节气越剧短视频也首次亮相。未来,24节气越剧短视频不仅将在百视通旗下IPTV、互联网电视专区播出,还将通过上海移动电视呈现在地铁公交的屏幕上,通过各种“屏”的共振,来传播传统文化和艺术的独特魅力。

横跨春夏秋冬“锦瑟年华”开启第五个年头

“锦瑟年华”演出品牌是上海越剧院为上越三团“第十代”青年演员量身打造的专属演出品牌。2022年,演艺大世界“锦瑟年华”越剧展演季由上海越剧院和中国大戏院联合主办,既是“锦瑟年华”演出品牌第五个年头的展演,亦是中国大戏院开业五周年特别系列演出。从3月18日起,由上海越剧院三团第十代青年演员主力担纲,横跨春、夏、秋、冬四季的12场越剧剧目将在中国大戏院轮番上演。3月18日-20日,春季专场上演剧目《折子戏专场》《孔雀东南飞》《何文秀》;6月10日-12日,夏季专场上演剧目《折子戏》《绿袍情》《十二角色》;9月2日-4日,秋季专场上演剧目《折子戏》《打金枝》《盘夫索夫》《家》;12月2日-4日,冬季专场上演剧目《碧玉簪》《梁山伯与祝英台》《花中君子》。

届时,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到上越三团青年演员们继承了多出具有“流派”代表性的折子戏、全本大戏,还将欣赏到为其量身打造原创剧目等,让观众看到新时代的上越年轻演员们对经典名篇的承续和发展以及新时代的创新发展。

24节气短视频中国式浪漫的锦瑟表达

发布会现场还展示了由上海越剧院和百视通共同制作的24节气越剧短视频,在视频中,三团的青年演员使用的越剧艺术独特的戏曲语言加上水墨山水营造的背景环境,多重文化图层共同表达24节气蕴藏的时光的命题和生命的哲思。

百视通与上海越剧院的合作始于去年9月,双方联手打造以越剧为核心内容的线上大屏产品——中国越剧问世以来,不断迈向深入。越剧产品通过百视通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4亿家庭用户的传播,让全国的越剧迷有了一个“永不落幕的剧场”,深度共鸣的精神家园。今年,双方在共同探讨弘扬传统文化,打造文化产品的课题时,将目光投向了24节气。

一个节气加上一对越剧CP的创作模式,与“锦瑟年华”品牌的内在逻辑高度吻合。24节气是古老的,但每一个春天都是崭新的。24节气和越剧都有着数百年历史积淀,并将在一代又一代越剧人的传承中,永远保持着青春。

百视通副总裁何孔勇在现场表示:“24节气告诉我们要珍惜天时,顺应地利,春耘夏耕,秋收冬藏,越剧的‘传承’一样需要一代又一代青春越剧人,青春越剧迷赓续接力,播种希望,浇灌热情,收获心灵。我相信,随着‘锦瑟年华’内容不断的升级,不久的将来,更多名家名角将从他们当中走出。”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