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正文

重磅展出!南京云锦研究所最新文创产品亮相中国非遗展

时间:2022-08-26 15:42:51    来源:中国财经观察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2022年8月2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第七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山东盛大展开。中国非遗博览会每两年举办一届,是非遗领域的全国性重要品牌活动。

南京云锦研究所作为水韵江苏板块第一站,展现出云锦皇室风华,背景主题纹样为南京云锦博物馆馆藏《三色金龙袍料》,以大气磅礴的气势展现云锦织造的魅力。

作为国家级非遗技艺展示平台的大会,南京云锦研究所身为联合国42项人类非遗技艺之一的南京云锦传承保护单位,受邀参展并展示云锦研究所最新文创产品及传承创新成果。

云锦文创品一经展出便吸引无数目光,尤其以云锦卡包及云锦迷你卷轴询问度最高,购买云锦卡包的80后陈女士表示:站在展位外就被云锦卡包吸引了,外表的云锦面料精致靓丽,云锦研究所的出的文创品颠覆我对云锦的印象,不再是老三样的工艺品,也如此生活化了。

因为展出空间有限,许多民众也纷纷在云锦研究所的官方网店元先旗舰店,了解更多不同种类的云锦文创品。

展位前人流不断,云锦研究所创新成果更备受领导肯定,在展会现场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饶权,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司长王晨阳,更是驻足了解,并对云锦的传承、创新及活化给到高度肯定,表示符合“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的主题,对于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服务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展会现场,南京云锦研究所国家级大师周双喜老师的出现也吸引无数媒体朋友前来采访,周老师表示:云锦在他这一代算是传承下来了,但是如何与年轻人接轨,还是要年轻人来,也期待更多年轻人加入云锦研究所这个大家庭,一起来了解与弘扬我们的人类非遗。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