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管>正文

曲阜市执法局夜查“孔明灯”,防火除隐患

时间:2016-02-24 16:28:14    来源:山东城管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曲阜市执法局夜查“孔明灯”,防火除隐患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燃放“孔明灯”不仅会引发火灾,还会威胁到飞行器、高压供电设备、通信设施、加油站以及各类建筑物的安全,造成重大安全事故。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根据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严禁生产销售燃放“孔明灯”的通知》,按照责任分工,出动数十名执法人员,集中查处流动摊贩沿街占道销售“孔明灯”的行为。执法队员们采取徒步巡查的方式,冒着凛冽的寒风,对体育公园、沂河广场、蓼河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执法检查。截至22日晚9时30分,共依法查处违法占道销售“孔明灯”行为70余起,暂扣“孔明灯”900余盏。在执法过程中,执法队员们坚持说理式执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通过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让销售者认识到燃放“孔明灯”的危害,获得市民的一致认可。

  据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孔明灯”的禁售工作,在开展实地巡查的同时,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先后在鼓楼大街、104国道、春秋路、有朋路、逵泉路等十余处人员密集区域悬挂禁燃宣传标语40余条。在日常执法过程中,执法队员们还积极向广大市民宣传燃放“孔明灯”的危害,让广大市民认识到安全隐患,自觉远离孔明灯。

  责任编辑:张丽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