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管>正文

深圳城管联手腾讯推微信服务平台

时间:2016-04-09 15:11:32    来源:深圳晚报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工作人员在向参观者介绍“智慧城管”的运行方式。深圳晚报记者 陈龙辉 摄

  第四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2016)于昨日上午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受组委会邀请,深圳市城管局在本次博览会专门开设了“深圳智慧城管”展区,展示深圳城市管理治理效能及公众服务水平提升成果。

  当天上午,深圳市城管局与腾讯公司在展会现场联合举行微信“城市服务”平台——“城市管理便民服务”开通仪式,在全国所有城市中率先实现基于微信客户端的城管便民服务。

  市城管局副局长綦文生介绍,本次上线的“城市管理便民服务”1.0版本包括城市管理问题爆料服务、问题解决进度查询服务、城管许可事项查询服务,市民可以随时随地拿起手机反映身边的城市问题,并通过查询功能实时查看案件处理进度,“通过这一平台,市民可以更直接地参与城市管理。城市管理从管理向服务转变,市民从被动地接受管理转向主动地管理城市。如果把城市看做一个大家庭,市民就是主人,提出要求;城管就好比管家,按照市民的要求、需求进行服务。”

  在博览会上,市城管局还现场展示了“互联网+城市管理”在相关行业中的应用成果。它们包括环境卫生方面的垃圾处理设施监管、餐厨垃圾收运管理、垃圾分类、公厕服务等多个领域的创新实践;园林绿化方面的绿化行业精细化管理系统;灯光景观方面的智慧照明系统;森林防火方面的林火地理信息系统、远程林火监控系统等。


责编:文化中国网 张丽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