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管>正文

芝罘区城管局推进绿化精细化管理 打造宜居城市

时间:2016-04-07 10:50:48    来源:文化中国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文化中国网烟台讯(通讯员:张晶) 今年,烟台芝罘区城管局园林处以“绿地精细化管理”为主要目标,在提高养护标准、实施绿化监管上不断用心用力,推行四项有力措施,将管理养护工作细化到每一平方米绿地、每一株树,营造绿色、宜居的芝罘城市环境。

  将中心城区绿地的保洁移交环卫。利用环卫保洁人员密度大的优势,将除西炮台南路、青年南路、凤凰台路以外的92.68万㎡中心城区绿地保洁交由环卫处负责,继续推行“一把扫帚扫到底”,这样既能保证道路保洁和绿地保洁同步,又能避免推诿扯皮等现象发生。

  加大绿化管护力度。利用春季的黄金季节,对绿地及行道树进行养护。主要是对凤凰台路、北马路等绿地进行清理杂草、彻底清理残余垃圾、整地,对环海路、芝罘岛东路等主次干道行道树进行整形修剪,确保绿地整洁、行道树树形美观,减少病虫害的发生。

  继续推行绿地管护市场化。在原有81万㎡绿地对外招投标社会企业养护的基础上,将红旗中路、毓西路等84万㎡的公共绿地进行公开招投标,实行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实现近半数绿地市场化,进一步实现“管护分离”的绿化管护新模式。

  完善绿化考核督查体系。进一步加强园林绿化的日常巡查、专项检查和不定期抽查,调整充实绿化考核内容,要求督查人员严格按照绿化考核办法对绿地进行全天巡查,对问题拍照记录,并及时传达给养护单位,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和时限,同时对未完成养护计划及不符合养护标准的养护单位及时督导处理,将考核结果与养护经费经费挂钩,按考核办法严格奖惩制度。


责编:张丽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