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管>正文

潍坊高新执法分局加强对流动摊贩管控

时间:2016-05-24 22:34:57    来源:文化中国网 庄超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潍坊市高新区城管执法分局努力探索日常管理模式,落实五项管理机制,加强对流动摊贩的科学管控,以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一是错时管理,错峰执法。采取分组包片包区的办法,白天各片区不少于2个小组,错时上下班;夜晚各片区分别由1个机动小组不间断巡查,横到边、竖到底,不留管理空档和间隙。同时在早、中、夜市和上下班期间等人流高峰阶段视情增加管理力量。二是徒步巡控,机动巡查。各中队分别组建2人以上徒步巡控和自行车巡控小组,在东方路、银枫路、福东巷等辖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巡查,及时发现并整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三是文明劝诫,主动沟通。大力开展文明劝导、文明执法活动,与管理对象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争取工作主动,及时遏止各类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行为。四是疏堵结合,长效监管。在辖区内合适地段设置无设施摊点群,整合辖区范围流动摊点,入市经营。正视进城务工农民和下岗失业人员等弱势群体维系生活的直接经济来源问题,始终以“让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致力开源疏导给出路。五是加强宣传,社会监督。聘请群众代表为社会监督员,帮助“会诊、把脉”,及时发现并改正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同时落实群众投诉机制,妥善处置各类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责编:刘铭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