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管>正文

落实“精管理细管理”要求 提升东阿城市靓丽新貌

时间:2018-08-06 00:31:31    来源:文化中国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为确保市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清爽,东阿县城市管理局认真落实“全面落实年”和“细管理严管理”理念、“天天归零”工作要求,扎实开展高空秩序、环境卫生、市政园林管护等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提升东阿城市靓丽新貌。

  扬尘污染治理,强调一个“整”字。东阿城市管理局按照东阿县委县政府扬尘污染专项治理工作要求,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建筑施工工地的巡查管理力度,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建筑工地现场施工环境检查,重点检查复查各类施工工地进出口道路路面硬化情况、冲洗装置设置情况、配备保洁人员的情况、建筑材料堆放覆盖情况、搅拌场地扬尘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通过治理,扬尘污染情况有效得到抑制。

  占道经营治理,落实一个“疏”字。按照“疏堵结合、以疏为堵”的原则,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选择居民集中、人流量大、对市容市貌影响较小的背街小巷,科学规划设置了临时便民服务摊区,有效缓解了流动商贩占道经营难题,较好解决了城市的“面子”与老百姓的“肚子”问题,为“文明城市、和谐城管”品牌的打造增加了支撑点。

  环卫清扫保洁,严格一个“责”字。随着城市的发展,城市生活垃圾将大量增加,对环卫作业提出更高的要求。为此,东阿城市管理局要求环卫处、清扫保洁作业公司、生活垃圾收集转运作业公司、生活垃圾处理厂等单位严格责任,层层落实,确保城区清扫保洁做到应扫尽扫,无卫生死角;街道适时冲洗,无明显油污和积尘;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同时,加大对公厕、垃圾中转站、环卫运输车辆等环卫设施的安全、卫生状况的检查力度,重点整治环卫运输车的滴、洒、漏以及垃圾外露、拖挂等不文明现象,压实环卫管理工作责任,把市容环境卫生工作落到实处。

  城市管理处罚。恪守一个“度”。在城管执法过程中,坚持教育与处罚并重,先教育后处罚,做到“四到位”(宣传到位、告知到位、教育到位、处罚到位);对五类(首次违章、老弱孤寡、残疾人员、零就业家庭、进城农民)弱势群体违章行为依法减轻处罚或不予处罚,对长期不服从管理的占道经营、流动贩卖等严重违章行为进行适时处罚,把以人为本的城市管理理念贯穿于依法执法的全过程。

  城市景观营造,突出一个“靓”字。为营造喜庆和谐的城市氛围,东阿城管局完善了清扫保洁、垃圾收运、公厕守护、街道冲洗、河水降尘等管理制度,对环卫公厕、垃圾中转站、背街小巷、城郊结合部等环卫管理难点区域实施“洗脸”行动,保证城区“干干净净、漂漂亮亮”。在环球路、曙光街、文化街、府前街、东阿广场、喜鹊广场等重点区域用鲜花构建景观花篮、花柱、花框,打造出“花漫东阿”、“水润东阿”等绿化景观亮点和洛神湖公园河岸灯带等一系列具有东阿地域特色的高颜值城市夜景亮化景观。(杨迎春)

责编:刘铭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