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管>正文

苏州一“外卖小哥”每天跟踪城管 靠这个收入过万

时间:2018-08-22 10:35:59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最近一段时间,昆山开发区兵希城管中队多次接到市民举报,说在开发区世贸广场周边有无证小摊贩在经营,影响环境和市民的通行。然而,等到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却空空如也。  

  群众举报,世贸南门莫愁湖路及千岛湖路口无证摊贩比较聚集,首先影响了市容市貌,其次影响了群众的出行安全,影响了交通。根据举报线索,兵希城管中队的队员立即前往现场,但到达现场后却并没有发现举报中的无证摊贩,但在现场发现的大量果皮、垃圾却又说明这里确实存在违规摆摊设点的情况。在随后的几天里,类似的举报又接连出现,但每次当队员们到达现场时,路上却都是空空荡荡的,徒留了一地垃圾。  

  针对这一特殊情况,城管中队及时做出调整,不定时、不定期前往查处,但类似的情况仍然反复出现。就在所有人都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有队员发现在整治车队周边几百米范围内总有一辆外卖电动车,行迹十分可疑。首先是开开停停,不像正常送外卖的车辆,很有目的性,因为送外卖是有时间限制的,超时会给差评。然而这名男子开过一个红绿灯,就停下,然后用手机发语音,只要执法车辆一停,他也停,执法车辆启动,它就会在几百米的地方继续跟踪,这引起了城管队员的怀疑。

  8月中旬一天的傍晚,兵希城管中队在正常执勤时,这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再次出现了,工作人员立即将男子拦停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经查,该男子姓尹。起初,尹某反复强调自己就是个送外卖的,对于城管队员反映的被其跟踪一事拒不承认,说只是碰巧路径相同。然而,在随后的检查中,尹某的狡辩很快就不攻自破。民警检查尹某的手机,并没有发现有外卖的接单记录。经过进一步审查,尹某承认自己确实是在跟踪城管的车辆,而此前执法队员在查处过程中的多次无功而返也确实都与他有关。  

  原来,尹某之前也是一名流动摆摊的小商贩,今年5月份的时候,随着很多水果大卖场的出现,他那个流动果摊的客源变得越来越少,生意也是一落千丈。一次在和其他摊贩闲聊的时候,有摊贩提出,每次被城管查,他们特别烦,要是能知道城管检查时候的实时位置就好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尹某就感觉这应该是一个赚钱的好机会。之后,尹某干脆停掉了流动果摊的生意,专门建了一个小商贩的微信群,并购买了一辆小型电动车。为了掩人耳目,他还乔装成外卖送餐人员,购买了带有明显外卖送餐标识的服装和后备箱。他每天蹲点在兵希城管中队的门口,只要看到执法车辆出动,他就跟在后面,并在微信群里实时发送车队的确切位置,让其他小商贩能提前做好准备。作为他及时提供信息的回报,群里的成员每天早上和晚上分别给他发五块钱红包,如果当天不发,第二天就会被踢出群。在尹某的手机里,民警发现了大量的收红包记录,经过初步统计,截止到案发,尹某通过每天提供信息收红包的方式,共非法获利一万余元。  

  尹某恶意跟踪城管执法车队并向小商贩通风报信从中牟利的行为,严重干扰了城市的日常管理,给市容风貌也带来了严重的影响,更在情节上构成了违法。目前,尹某因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被行政拘留。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