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管>正文

威海市高新城管局召开疑难执法案件会商会议

时间:2019-03-25 08:49:35    来源:文化中国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日,威海市高新区城管局召开会商会议,对一起利用改装大巴车从事餐饮经营行为的执法案件进行专题会商,这是该局今年以来第6次召开类似会商会议。

  会议首先由相关人员通报案情,接下来由与会人员对立案查处意见进行交流发言。发言中,与会人员先后提出了以“占道经营”和“无证照经营”2种立案查处方式,并分别从法律依据﹑查处效果以及社会影响等方面发表了看法。

  随后,与会人员针对上述两种立案查处方式进行综合分析研判。随着讨论的深入,理越辩越明,越来越多的与会人员认为“占道经营”的侧重点与本案的侧重点不同:以“占道经营”立案查处执法案件多是从“加强城市道路管理,保障城市道路完好,充分发挥城市道路功能”等角度出发,侧重点在于“占道”,而非“经营”;而本案中大巴车停放的场所长期被默认为公共停车位,侧重点在于“经营”,而且是以“无证无照”的方式进行的“经营”,与“占道”没有直接关系……

  通过会商,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以“占道经营”立案查处本案不妥当,最终达成以“无证照经营”进行立案查处的共识,有效杜绝了疑难行政执法案件立案查处理由不恰当﹑法律依据不准确等问题的发生,维护了法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威海市高新区城管局 梁锏中、程新春)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