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正文

日照市东港区日照街道安全生产专题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18-11-14 12:22:43    来源:文化中国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日照街道安全生产专题推进会议召开!

  文化中国网11月14日讯(编辑刘权汉)为认真贯彻上级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针对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规律性特殊性,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措施,11月3日上午9:00,日照街道安全生产专题推进会议在办事处七楼会议室召开。街道各管区书记、各村安全生产负责人、各村安全员,各城市社区、辖区内企业负责人共计200余人与会。

 

 

 

 

  会议目的就是进一步落实责任、明确要求、强化措施,全面彻底排查各类隐患,切实堵塞安全漏洞,深入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刘权汉召开本次会议。刘权汉同志就做好全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了以下五点:

  第一、以最坚决的态度,认真贯彻上级领导指示精神

  各单位务必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不折不扣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生命至上,安全生产”的意识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监督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全力以赴、聚力聚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全区安全稳定大局。

  第二、以最周密的部署,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一要覆盖全面,突出重点。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对所有行业领域开展全面系统再排查。二要查深查细,狠抓落实。要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即“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深入生产一线,综合采取明察暗访、突击夜查、专家检查、综合督查等方式,开展拉网式排查,进一步查清安全生产的真实状况。三要严管严控,保持高压。各行业监管单位要集中精力,加大力度,看紧盯牢辖区内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加强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严防年底企业抢时间赶工期引发安全事故。

  第三、以最有力的措施,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

  同时针对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工贸企业、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方面作出具体要求。

  第四、以最严格的要求,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

  一要强化行业监管责任落实。二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三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追究。

  第五、以最严明的纪律,加强应急值守工作

  各单位要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松懈、不能有丝毫麻痹、不能有丝毫大意,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把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以最严肃态度、最严格标准抓好安全生产,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切实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延伸阅读

  安全生产的“冬季五防”具体来说是:

  一是做到冬季防火,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要严密注视易发火情场合,结合消防演练活动,重点对消防设施、灭火器材、锅炉、用电、取暖设备、交通工具等进行了仔细排查,确保万无一失。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做到时刻不忘安全监管工作;

  二是做到防交通事故,严格做好车辆安全管理工作,雨雾雪天气不出车或少出车,坚决杜绝无照驾驶、酒后驾驶和私人驾驶,同时,做好私人摩托车管理,以防发生交通事故。

  三是做到防煤气中毒,冬季取暖一定要注意安全,防煤气中毒,对取暖用户,尤其对用蜂窝煤炉取暖而未安装烟筒的,令其立即拆除。值班人员做好上下班交接,安全用具摆放好。

  四是做到防压力容器爆炸,锅炉房值班人员一定要坚守岗位,随时观察仪表运行状况,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并处理;

  五是做到防冻,冬季时刻注意天气变化,车辆、机械设备注意防冻工作。落实防冻、防滑、防雾、防火等具体措施。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