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正文

“领绣世界”中国非遗潮绣文化月在京举办

时间:2016-04-14 18:36:22    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潮绣服展示

吴奇隆与刘诗诗大婚着中式华服


  传统手工艺术如何实现传承与发展,绕不开与现代经济市场的交融对接,日前,由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主办的“领绣世界”中国非遗潮绣文化月在北京金融客咖啡举办,力求建立“文化+互联网+金融”的独特运营模式。

  潮绣与苏绣、湘绣、蜀绣并称中国四大名绣,于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刘诗诗大婚时,身上所穿的就是用潮绣工艺刺绣的旗袍。

  本次活动通过互联网金融平台促进潮绣产业众筹、潮绣创业投资、潮绣国际化营销等,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潮绣对接资本市场的一次新尝试。

  北京金融客咖啡037号发起人于洪彬介绍,潮绣与金融街的合作,不仅是商业层面的合作,更是中国文化与中国金融的合作,这种历史文化遗产与现代经济市场的交融必将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圣地亚公司创始人姚瞻武先生为他所热爱的潮绣艺术,在经历很多次创业失败后依旧鼓足勇气投身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产业化运营,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在北京注册“圣地亚”商标。2015年,在圣地亚的推进下,中国非遗文化海外第一股上市澳洲SSX悉尼证交所。

  姚瞻武表示,要让世人了解我们的潮绣,特别是要通过这次在北京金融街展示潮绣作品,吸引金融界、企业界的关注和融资,共同把潮绣做大。

  据了解,一直以来,潮绣艺术虽然得到专业领域人士的认可,但由于缺乏良好的市场营销机制以及推广渠道,这种具有极强发展潜力的艺术产业始终未能获得其应有的市场。本次澳洲圣地亚金鼐文化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金融街联合,将使潮绣文化获得更加丰富的互联网金融服务,连接中国潮绣市场与国际市场,力求建立“文化+互联网+金融”的独特运营模式。

  澳洲圣地亚金鼐文化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州交易所集团、广东省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承办了这次“领绣世界”中国非遗潮绣文化月,展览将持续至4月29日。


责编:文化中国网 张丽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