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学>正文

第五届文昌南洋文化节闭幕 侨胞感受侨乡传统文化魅力

时间:2016-04-02 23:14:13    来源: 南海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4月2日傍晚,第五届文昌南洋文化节在文昌闭幕,来自世界各地的侨胞在感慨家乡巨变同时,也感受到侨乡传统文化的魅力。

  南洋文化节以华侨清明回乡祭祖为契机,以文化和乡情为媒,归国华侨与文昌通报共叙乡谊,共谋发展,整个节日期间充满了浓浓的乡情。

  文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符国文在闭幕式上表示,通过举办南洋文化节进一步促进了华侨文化在家乡更好地传承、弘扬光大和代代相传;进一步加深海内外侨胞乡亲与家乡的交流往来,滋养文昌人的华侨文化土壤;进一步促进文昌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优化发展投资环境,更好地维护侨益、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建设侨乡,达到了增进乡谊和汇聚力量的目的,为弘扬华侨精神,传承文昌传统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

  符国文还指出,一直以来,家乡各项事业建设都得到了旅外乡亲的关心和支持,家乡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时代正赋予文昌兴盛发展的历史机遇,全市上下正按照“一主一辅两带五区”的发展格局,以经济社会“九大环境”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形成共谋发展、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他衷心希望海外乡亲们把乡愁乡恋的根留住,常回家走走,看一看家乡美丽的山水,叙一叙浓浓的乡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家乡建设,共创文昌新的辉煌,共享文昌新的发展成果。

  本届南洋文化节举办了文昌市“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图片展、恳亲交流会等活动,充分向海内外乡亲展现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宣传推介文昌发展的机遇与美好前景,同时还通过举办文艺晚会和参观书画展等活动,向海内外乡亲们特别是新生代们展现了一批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现代文艺作品和家乡源远流长的特色传统文化。

  闭幕式上,还为在此间举办的羽毛球、兵乓球、门球赛获奖球队颁奖。(陈望)


责编:文化中国网 张丽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