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正文

“绘画大师的爸爸”成朋友圈新热词,安奈儿创意大赛引发亲子作画热潮

时间:2018-04-05 16:23:12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日,“绘画大师的爸爸”成网络热词,不明真相的群众很容易就会联想到,是不是又有哪位艺术界大拿的爸爸衍生出了有趣的梗?还是又有催泪亲情大片火了?深挖后才发现,一切竟源自一个名为《那一夜,我成了绘画大师的爸爸》(以下简称《绘画大师的爸爸》)的H5。  

1

  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绘画大师

  相信每个看过《绘画大师的爸爸》的人,都会对其中大师画和儿童画对比的那一幕印象深刻。网友纷纷表示,自己竟连小孩子与绘画大师的作品都分不清,几轮对比过后,不仅感觉自己的“艺术三观”被刷新了,更重要的是,再看家里孩子的画,似乎也多了几分艺术感。  

1

  (你分辨得出,哪幅是大师画,哪幅是儿童画吗?)

  但其实参加过安奈儿“一起长大Look”艺术画展的人,对这一幕都不会感到陌生。因为早在2014年第一次携手关山月美术馆举办画展开始,安奈儿童装就会将艺术家的作品和孩子的作品同馆展出,意在向前来参观的人展示孩子们过人的艺术天赋。而此次将这样的观点融入《绘画大师的爸爸》,不仅将原本说教意味浓重的观点幽默化,使其更贴合大众文化的口味,同时也更大范围地号召人们一起呵护孩子的想象力与创造力。  

1

  (2017安奈儿“一起长大”画展现场,著名艺术家李琳琳作品和孩子的画作同场展出)  

1

  (2016安奈儿“一起长大”画展现场,著名艺术家麦克·格雷涅茨作品《小小的蛇 ·大大的梦》)

  是的,每个孩子都天生拥有独一无二的艺术天赋。爱画画是每个孩子的天性,是他们感知世界和表达自身情感的最简单直接方式。作为成年人,我们不必去要求每个孩子对世界的理解保持一致,相反,世界需要这种没有约束的表达。即便伟大如毕加索、胡安·米罗,他们毕生的艺术追求也是“始终保持像孩子一样创作”。因此我们很难通过笔触、配色来判断一幅画究竟出自大师还是儿童之手,在艺术的世界里,孩童即大师,大师亦孩童。  

1

  (2017安奈儿“一起长大”画展现场,青年艺术家李娜的作品和孩子的画作同场展出)

  每一位绘画大师,都需要父亲的陪伴

  除了向我们展示孩子们的艺术天赋,《绘画大师的爸爸》其实还偷偷地埋了另外一条线,即向观者传达成长过程中,父母陪伴的重要性,尤其是父亲的陪伴。故事中的父亲,虽然对女儿的画不满意,但他选择的不是直接指出不足,而是想办法尽量委婉地帮助女儿提升,虽然最后以父亲颠覆三观收尾,但这恰好也是对“陪伴”最好的诠释:父亲不仅愿意花大量时间配合女儿,也愿意花心思认真去研究和女儿配合完成的作品。  

1

  反观日常生活中我们常见的“陪伴”,表面上家长和孩子同处一个空间,但其实家长的心思很少会真正地倾注在孩子的身上。尤其是父亲,原本能够和孩子相处的时间就少得可怜,好不容易有时间陪陪孩子,注意力却被手机和游戏霸占,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妈妈们在网络上调侃“丧偶式育儿”,殊不知,父亲的陪伴对于孩子世界观和性格的养成极其重要,好的陪伴能让孩子们的内心充满能量,也能让他们健康地成长。  

1

  (2015安奈儿”童行,一起长大“亲子艺术展现场)

  所以,安奈儿童装不断通过举办亲子绘画大赛等活动向社会传递“一起长大”的理念,尤其强调父亲在“一起长大”中的重要性。从品牌在2016年携手贾乃亮打造“乃爸节”,到当下的《绘画大师的爸爸》,我们不难看出安奈儿童装正不断为“一起长大”注入更与时俱进的诠释。  

  (2015安奈儿”童行,一起长大“亲子艺术展现场)

  “一起长大”,一起看未来

  今年的“一起长大”安奈儿第八届全国亲子创意大赛报名通道已全面开启。本届安奈儿“一起长大”创意大赛以“Look”为创作主题,围绕“心中的大自然”、“陪伴成长的玩具”和“未来建筑”3个创作方向征集画作。相较于以往,安奈儿童装此届大赛的活动范围更广,共有四大赛区,分别为网络赛区、直营门店赛区、美术机构赛区和学校赛区。此外,其参赛方式及途径也更为丰富,小朋友可自由选择线上或线下渠道参与活动。  

1

  作为一个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年的亲子创意大赛,安奈儿“一起长大”创意大赛在过去的七年里持续为超过十万小朋友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七年来,安奈儿童装始终坚持自己举办创意大赛的初衷,持续守护每个孩子单纯而美好的艺术世界,同时不断呼吁家长关注孩子的创作天赋,让家长更贴近孩子的内心世界。未来,安奈儿童装还将继续记录更多属于孩子和家长的美好回忆,陪伴孩子们走更长更远的路。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