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物>正文

潍坊风筝艺人张效东

时间:2016-08-31 14:41:13    来源:文化中国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山东省第四批省级代表性传承人

  

  张效东,字道一,中国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东院村人, 中国风筝专家,潍坊风筝省级代表性传承人(2014年,山东省第四批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潍坊市民间文化杰出传承人、潍坊市首批民间艺术大师、潍坊市工艺美术大师、潍坊市风筝明星。

  

  其自幼跟祖父学习雕刻、绘画、风筝扎制,悟性高,善于探索,博采众长。以多才多艺而闻名遐迩。从艺多年来,对十类风筝,180多个品种得心应手。其风筝特点在维承潍坊风筝与杨家埠风筝的基础上致力于创新发展,融入了高科技,创新扎制了以声,光,电一体的动态风筝,出奇制胜,与世俱进,堪称风筝一绝。在世界风筝发展史上谱写了新的篇章。其本人在历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多次获创新,扎制金奖等多项大奖, 1995年被国家文化部授予中国风筝专家称号。其扎制的风筝作品“金鸡报晓”被国家邮政部选中并作为邮票使用。其部分作品被国内外风筝博物馆作为珍品收藏。  


责编:刘铭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