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物>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惠阳客家文化艺术团团长周春庭

时间:2019-01-17 15:29:36    来源:文化中国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开播至今,始终植根民间文化,服务百姓艺术,给全国的各地、各行业的普通劳动者提供了一个放声歌唱、展现自我的舞台,已经成为华语电视界的一个具有很高影响力的大众文化艺术节目。今天就向大家介绍一下惠阳区音乐家协会主席、惠阳客家文化艺术团团长、惠阳区客家文化经济促进会会长、春天里文化艺术教育创始人周春庭女士。

  人物简介

  周春庭女士出生于广东梅州一个偏僻的小山村,是典型的客家妹子,自小喜欢唱歌,人靓歌甜,在艺术学校求学期间就显露出多才多艺的天赋优点。毕业后做过学校音乐教师和文化馆工作人员。机缘巧合,在众人的推崇下,成立了惠阳客家文化艺术团。

  2018年10月19日,受邀担任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嘉宾评委。  

  从山窝窝到星光大道,周春庭女士实现了自己的艺术梦想;从创立于惠州一隅到走向世界舞台,周春庭团长带领惠阳客家文化艺术团全体成员实现了艺术梦想。

  艺术团部分演出花絮

  《客家娘酒火样红》  


  《迁徙》

  

  《茉莉花》  

  走向世界,传播客家文化

  2011年、2015年,惠阳客家文化艺术团在周春庭女士带领下先后两次获邀代表惠阳、惠州两次走进马来西亚开展中马文化文化交流活动,成为客家文化的重要传承和传播力量。  

  与马来西亚交通部部长廖中莱(中)合影

  周春庭团长率团三登央视

  天南地北齐闹春

  

  2017年1月参加央视七套《东南西北齐闹新春》大型晚会,首露峥嵘,向全国观众展示客家文化,引起文化艺术界的关注;

  中国首届农民丰收节  

  2018年9月23日,又获邀参加央视七套“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文艺晚会的录制,央视的舞台再次刮起“客家风”,艺术团的姑娘小伙子们再次用执着和精湛表演赢得了组委会、央视编导和观众的一致赞誉;  

  星光大道嘉宾评委

  2018年10月21日,周春庭团长获邀在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节目中担任嘉宾评委,把客家文化带到北京,全力把客家文化传播到全国及世界各地。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客家文化也将借助文艺舞台提高自身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成为推广、展示惠州客家风情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展望未来,周春庭团长和她的伙伴们心中还有更大的梦想,去追逐,去奋斗,因为他们都是追梦人!  

  惠阳客家文化经济促进会成立庆典与惠阳区副区长朱文转(右)合影  

  与央视著名主持孙正平(中)星光大道制片人许志刚(右)合影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