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生态>正文

环保部称改善环境离不开公众参与

时间:2016-07-12 09:21:44    来源:法制日报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经国务院批准,由全国人大环资委、全国政协人资环委、环保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团中央、解放军环保绿化委员会七部委联合主办的“2014-2015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7月8日晚间在京揭晓。

  10位来自环保NGO、学术理论界、文化艺术界、传媒界的优秀环保人物,以坚守绿色理想的精神、感人至深的行动,在评选中赢得了广大网民、评委的敬意,荣获殊荣。

  环保部副部长翟青在颁奖仪式上说,十八大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推动实施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着力打击偷排偷放、非法排污等违法行为,取得了初步成效。

  他提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国环境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切实改善环境质量,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参与和支持,无论是开展环境保护活动,推动污染治理工作、监督举报污染问题,还是从自身做起,推行文明、节约、绿色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公众参与都将发挥不可替代的巨大作用。

  翟青说,环保部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像绿色人物一样,参与到环境保护事业中来,一起为改善环境质量、建设生态文明作出积极贡献。(记者郄建荣)


责编:文化中国网 刘铭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