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区>正文

东营开展“厕所革命” 已完成农厕改造7398户

时间:2016-06-07 14:46:20    来源:东营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在农村,那种“一个坑、两块砖头”的厕所随处可见,夏天蚊蝇嗡嗡、臭气熏天更是让人“闻风丧胆”。现在这种情况正在悄然发生改变,6月6日,记者从东营市住建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基本完成农村改厕7398户,已完成招标11548户。

  据了解,我市确定从2015年12月到2018年底,基本完成全市16万余户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其中,2016年完成2万户,具体工作推进中,坚持能改多改,争取尽可能多完成改厕户数;2017年完成88284户;2018年完成51834户。

  作为牵头部门,市住建局提请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全市农村改厕实施方案,全市成立了5个专项督导组。

  农村改厕涉及面广,资金是横亘在“厕所革命”前的一道难题。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资金筹集方面,“坚持政府补助引导、集体和社会资助、群众自筹相结合。”2016年,市财政按照平均每户300元进行奖补,各县区财政奖补资金原则上平均每户不低于300元。鼓励农户以自备建筑材料或出工等形式参与改厕,降低改厕成本。针对部分县区有信贷需求的,主动与市农发行对接,积极争取贷款支持。

  具体设计施工过程中,“统一设计、统一购料、统一施工、统一验收”被作为一条基本原则。县级主管部门结合实际,搞好改厕图纸设计并提供改厕图纸。厕具由县区或乡镇统一招标采购,以村为单位组织施工。 (记者 马高超 通讯员 李文涛)


责编:文化中国网 刘铭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