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收藏>正文

张大千《桃源图》2.4亿港元成交 创个人作品拍卖纪录

时间:2016-04-06 14:41:00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新华社香港4月5日电 中国著名画家张大千晚年作品《桃源图》5日在香港苏富比春季拍卖会上以2.4亿港元成交,再创张大千个人作品拍卖的新纪录。

  当日的拍卖会座无虚席,在众多买家的瞩目下,《桃源图》以3000万港元起拍。竞拍开始后,电话竞投买家和现场举牌买家轮流出价,竞争激烈。

  经过近50分钟的竞价争夺,最终由来自上海龙美术馆的买家拍得这幅作品。加上拍卖佣金,这幅作品拍卖价高达2.71亿港元。

  此前,张大千个人作品拍卖成交价纪录为《嘉耦图》,于2011年5月香港苏富比拍卖会上以1.91亿港元成交。

  《桃源图》创作于1982年,作品宽92厘米,高209厘米,为张大千晚年泼彩山水画的代表作之一。在本次拍卖会之前,这幅作品的估价高达6500万港元。

  张大千晚年的这幅作品与香港颇有渊源。早在1987年,《桃源图》就曾在香港苏富比拍卖会上以187万港元拍出,创下当时中国近现代书画拍卖的纪录。


责编:文化中国网 张丽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