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正文

教授呼吁高校禁止师生恋:9成网友反对干涉恋爱自由

时间:2016-05-31 09:57:27    来源:央广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年来,国内一些高校频频曝出师生桃色丑闻,由于会牵涉到性、婚外恋、家庭矛盾等,刺激和挑战中国传统家庭伦理观念,往往成为社会舆论关注的焦点。北京理工大学教授严乙铭今天撰文表示,高校性丑闻的“老鼠屎”效应,使本来作为知识分子、承担为国家育人育才重任的大学教师,斯文扫地、声誉尽毁。文章呼吁:教育部门应完善相关规定,明确禁止“师生恋”!选择教师作为职业,就意味着应当放弃某些方面的自由。

  文章一出,引发网络热议。赞成者认为,师生之间无论从年龄差距、角色定位、社会公平等方面来说,“师生恋”均不适合。反对者表示,法无禁止皆可为,学校不该用校规来约束身为成年人的师生之间真情表达、恋爱自由。

  梳理今天的新闻调查,有九成网友认为,师德问题和恋爱是两码事,不应该干涉恋爱自由,也无法执行。

  网友@催眠大师:我反对,桃色事件与师生恋是两码事,不能因为个别人走路摔跤的就禁止所有人走路。而且实施上也有太多困难,怎么禁止别人恋爱?真相爱的总是自有办法。

  网友@Candy苏小蝶:师德沦丧者在教师队伍中还是少数,不能以偏概全,我们应该看到更多的老师扮演着传道授业解惑人生导师的角色。恋爱本是自由的,在最美的年华中碰到最爱的那个人,老师也好同学也罢,都是人生的一大幸事儿,不能因为是师生关系就剥夺人们爱的权利,师生间相濡以沫白头偕老的例子并不在少数,爱情是美好的

  网友@警报:禁止师生恋不妥,恋爱自由是人类社会的共识!学生都能被允许在大学谈恋爱结婚生子呢,如果是成年人,师生恋就应该受到肯定,当然对道德败坏的老师绝不能容忍。

  还有少数网友支持对师生恋划出红线。网友@@ 幸存的孤独者: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我认为学生在校期间应严禁师生恋,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如果学生毕业后,进入社会,成为社会一个成员,不再受学校相关规章约束,双方应该属于恋爱自由,不反对也不提倡。


责编:文化中国网 刘铭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