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管>正文

烟台芝罘环卫处完善清运考核制度 推进长效化管理

时间:2016-04-27 08:29:57    来源:文化中国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为适应现代化城市发展需求,营造良好的市民生活环境,芝罘区城管局环卫处根据市委市政府精细化管理要求,多管齐下,注重监管,逐步建立起包含收集、运输、监督于一体的清运管理模式,垃圾清运精细化、规范化程度不断提高。

  一是强化领导,明确责任。成立清运领导考核小组,统管芝罘区范围内的垃圾清运和垃圾箱清刷工作。领导考核小组下设2个业务检查组,以青年路、青年南路为界,将清运范围划分为东西两个区片,由2个业务检查组进行日常检查,重点检查漏清漏运、车走地不净、箱体摆放不整齐等问题。所有车组严格按规定路线和时间收集垃圾,当日垃圾每天上午11点前收集完毕。对服务单位及部分垃圾产生量大的点位,安排值班车组下午清运。车组因客观因素无法清运的,及时向中队长汇报情况。

  二是建立机制,长效管理。按照垃圾箱摆放位置不同,将业务检查分为三个等级,市区主次干道垃圾箱“每日检查一遍”,东部街巷及城郊垃圾箱“两天检查一遍”,西部街巷及城郊垃圾箱“三天检查一遍”。在强化人员考核的同时,环卫处运用行车记录仪对车组作业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管,并安排专人抽查视频资料,规范作业流程。为避免夏季清运车污水撒漏,环卫处组织人员对车辆污水储存及排放系统进行排查,在保障正常清运的基础上,分批次维修车辆。规范车辆排污,所有车组卸载垃圾后,必须到指定地点排空污水箱才能继续作业。

  三是强化督查,兑现奖惩。建立完善监管、考核、奖惩制度,做到有部署、有检查、有奖罚。环卫处重新修订《清运队业务检查考核制度》,针对清运车组、业务检查人员等各个岗位分别制定考核制度,坚持日检查、月总结,努力形成上下联动的考核激励机制。


责编:文化中国网 张丽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