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正文

人工智能让云开发“如虎添翼”

时间:2016-04-10 00:48:37    来源:科技日报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美国女子自行车场地团队正在利用IBM的认知计算“秘密”训练,姑娘们希望在今年夏天的里约奥运会上打破英国队的垄断,夺得金牌。

  “运动员借助智能眼镜和传感器所收集的用户心率、行进速度、消耗的热量以及乳酸阈值等数据,能够描绘每个运动员消耗体力的曲线图,帮助运动员进行更好的体力分配。”前不久,在美国举办的InterConnect大会上,IBM公司jstar工程师兰迪·威尔考克斯向记者描绘了可穿戴设备在体育竞技中的“神奇”作用。

  自行车团体赛不仅对队员的体力要求高,还要考虑阵型变化以及天气和场地等因素,这就需要多项数据的综合分析,因此这项名为自行车训练的应用需要有数据分析平台的支撑。

  据兰迪·威尔考克斯介绍,美国女子自行车队团体场地赛的选手们在使用了这项应用不到一周,就达到了历史最好训练水平。

  实际上,这项应用能够如此快速地被美国队使用也要归功于后台开发的便捷。开发者们使用了Bluemix的云开发平台。Bluemix是IBM在2014年推出的云平台,这项企业级服务可以令组织和开发人员能够快速又轻松地在云上创建、部署和管理应用程序。

  基于开放标准的Bluemix提供超过120种先进工具与服务,涵盖大数据、移动应用、沃森、分析、安全和物联网等各领域在大会上,IBM希望让Bluemix上有更多的数据和应用。

  其中,明星产品“沃森”给了开发者创造新“智能”应用的机会。与最近名声大噪的“阿尔法围棋”相比,在人工智能领域,IBM的“沃森”可谓是“老前辈”,其智能能力曾在2011年参加美国综艺问答节目“危险边缘”打败人类对手而首次被外界关注。与很多公司将认知计算定位于基础研究和探索不同,IBM对“沃森”的商业化路径明晰:对雾霾天气进行预测、为医生提供诊断建议……

  “在自行车训练应用中,便有基于‘沃森’的技术。”兰迪·威尔考克斯说。现在基于Bluemix平台,可以获取30多项“沃森”服务。

  如今,IBM在开放的Bluemix平台上吸引了近8万名开发者,设计并构建“基于云计算的认知计算应用”。据了解,已有超过350个合作者已经在市场投入了具有认知能力的应用,范围从医疗工业到金融服务和零售业。(申 明


责编:文化中国网 张丽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