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生态>正文

灯只有一小时 环保不止一小时

时间:2016-03-18 09:16:52    来源:西安晚报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西安市环保局向市民发起衣食住行环保倡议 

  熄灯只有一小时,环保不止一小时,昨日,市环保局向广大市民发起“地球一小时”倡议,希望市民朋友们从衣食住行日常生活点滴开始,做出一点点小的改变共同践行绿色生活。

  明天20:30~21:30,将举行“地球一小时”活动。在那一小时,除了熄灯,我们还能为地球做些什么?昨天,市环保局从衣食住行几方面发起倡议,希望市民们能够选择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积极践行绿色理念,让每一个不起眼的小行动聚集大能量,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绿色衣着。

  市环保局倡导大家光盘行动,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筷子、纸杯、饭盒、塑料桌布等;室内多养一些绿色植物,改善局部空气质量;选用绿色家具和环保型建材产品;购买节水器具、节电灯具、节能家电等产品;适时开窗通风,尽量避免在室内抽烟;注重一水多用;关闭不必要的电源,节约电耗;纸张双面使用;出门购物记得带上布袋子、菜篮子,拒绝使用塑料袋;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做到可回收资源再利用;尽量选择步行、骑车、乘坐公共汽车或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方式。如果需要使用私家车,请及时保养维护,选择油品质量合格的加油站加油,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多人拼车出行,降低空座率。 (高乐 王君楠)


责编:文化中国网 赵铭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