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管>正文

清明将至,城管部门呼吁市民文明祭扫

时间:2016-03-18 09:13:53    来源:江南时报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清明节马上就要到了,祭扫将在本周双休日迎来首个高峰,为确保祭扫活动文明有序,南京雨花城管加强对辖区内普觉寺和西天寺两大陵园祭扫点周边的环境清理,积极开展多项清明祭扫保障工作。

  3月初,清明祭扫执法保障工作就已拉开帷幕,结合往年的祭扫保障情况,今年主要针对交通压力大、停车难、流动销售祭扫用品占道经营的问题开展保障工作。

  雨花台区城管大队铁心桥中队负责人表示,从本周六6时起城管部门将会安排人员在祭扫点周边定岗,驱赶占道摊点,保障道路畅通。同时加强文明祭扫宣传告知,一是对辖区各大墓园沿线及周边售卖祭扫品的经营户进行宣传,告知经营范围,明确不占道、不影响交通、不破坏环境,禁止销售各类烟花爆竹、封建迷信等物品;二是通过在祭扫点周边悬挂横幅等方式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摒弃焚烧、抛撒纸钱等封建迷信活动,倡导鲜花祭祀等文明绿色低碳的祭扫方式。(刘丹平实习生郭涛通讯员王月)


责编:文化中国网 赵铭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