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管>正文

昌乐城管以科技手段助推执法水平提升

时间:2016-03-17 09:52:49    来源:文化中国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文化中国网昌乐讯 (通讯员 毛瑞金)昌乐县城管执法局在城市管理和执法中,探索利用科技手段,推进管理、监督、执法水平的完善和提升,成效显著。

  自主开发了可以通过手机和电脑操作的网上工作平台——城管OA系统,将行政处罚、行政许可和投诉受理全过程在网上运行,实现了网上传递和文书电子化操作,管理、审批、监督、考评更加方便快捷,以信息化规范了执法和审批程序,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过去的12个月,通过城管OA办公平台,办理行政审批事项2000多件,办理一般程序行政处罚案件1000余件,办理群众投诉1000多件,透明、便捷、高效,不但节约了大量的办公用纸,更是加快了流转速度,提高了办理质量。

  为局属执法车辆全部安装了GPS装置,每个执法中队配备了1—2部执法记录仪,一台小型数码摄像机,全程监控执法过程,保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同时,对违法行为固定证据,震慑违法者特别是有暴力抗法行为的相对人。为每个执法中队更换了数字对讲设备,每个执法中队配备4—5部对讲机,可以随之传递信息,执法过程中遇到紧急情况,能够立即召唤临近执法队员和其他执法中队前来协助解决,加快了队伍反应速度,可以更好更快地解决城市管理中遇到的问题。

  在城市管理老大难问题渣土车辆监管中,全面推行实时监控,将全县所有的渣土车辆全部安装密闭挡板和GPS定位系统,确保全天候监控,有效防止私拉乱倒。有的驾驶员抱着侥幸心理将建筑垃圾偷偷倾倒在路边,通过查看GPS运行轨迹很快就锁定了违规车辆,以后渣土运输公司的运输车辆再也没有出现过随意倾倒建筑垃圾问题。

责编:张丽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