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生态>正文

山东环保督查:30家污企限期未完成整改被曝光

时间:2016-08-19 10:26:42    来源:齐鲁晚报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日,山东省环保厅会同淄博市环保局(联动执法行动牵头市)组成督查组,对省会城市群今年第一次大气污染执法联动行动中发现问题较多的济南、淄博、莱芜、滨州4市进行了后督查,共30家企业依然未完成整改。

  据了解,省环保厅于今年5月组织开展了省会城市群7个市参与的大气污染防治执法联动行动,设定由相邻市组成三个执法联动检查小组,采取市级联合执法,交叉互查,省级督导的步骤,排查涉气项目环境污染隐患行为,共计检查涉气排污企业81家(检查企业随机抽取,原则上每个市不少于10家),存在环境问题的企业49家,省级督查组对这些企业均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

  据此次后督查通报显示,存在问题较多的济南、淄博、莱芜、滨州4市中,依然有30家企业未完成整改,具体情况如下:

  济南市: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山东晋煤日月化工有限公司、山东闽源钢铁有限公司、山东腾跃化学危险废物研究处理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存在防风抑尘网、煤棚未完成建设,生产厂区异味较大等环境问题。

  淄博市:山东东岳热电有限公司、高青虹桥热电有限公司、淄博周北热电有限公司、淄博嘉周热力有限公司、山东万杰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博山热电厂、淄博宏源焦化有限公司、华能淄博白杨河发电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存在流化床锅炉未验收,DCS系统不完善,脱硫剂浆液露天存放等环境问题。

  莱芜市:莱芜市泰山焦化有限公司、莱芜市汶源热电有限公司、莱芜万兴果菜食品加工有限公司、莱芜市泰山阳光冶金有限公司、莱芜连云水泥有限公司、山东东岳汶河氟材料有限公司、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莱城发电厂等7家企业存在未批先建,未建设监测平台导致数据无法联网上传,立窑未拆除等环境问题。

  滨州市:惠民县国瑞实业有限公司、惠民县汇宏新材料有限公司、滨州金安热电有限公司、山东滨阳燃化有限公司、山东魏桥铝电有限公司热电厂、山东传洋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邹平金光焦化有限公司、邹平长山实业有限公司、山东炜烨热电有限公司、山东盛和热能有限公司、山东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山东益仁纸业有限公司恒丰分公司等12家企业存在无环保相关手续,“批建不一”,燃煤、粉煤灰未安装防风抑尘网等环境问题。

  对未能完成限期整改或限期治理的企业,省环保厅要求应于9月底前全部整改完成,对久拖不决、整改处理不到位的企业,依法严肃处理,必要时采取挂牌督办、限产、停产等果断措施予以解决。(张玉岩 王静雯)


责编:文化中国网 刘铭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