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正文

中科大校友队北上挑战新浪 围棋活动欣欣向荣

时间:2016-01-10 15:17:01    来源:新浪体育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新浪围棋队面临严峻考验


  1月9日下午,中国科技大学校友围棋队与新浪围棋队的友谊对抗赛将在女子围甲联赛训练基地打响。

  近来随着全国各地围棋活动的热情高涨,不少围棋小团体悄然兴起。以高校校友为脉络的围棋组织日益增多,中国科技大学校友围棋队就是其中之一。只是大多数围棋活动都是在线上或者朋友圈进行,“手谈”变成“手机谈”总令人觉得不那么过瘾。  

中科大有着围棋传承  新浪围棋队自2015年11月成立以来受到了不少棋友的关注,约战之声不绝。尤其是在新浪围棋队取得了第三届商旅杯全国新闻界围棋锦标赛新媒体组个人第一、第三、第四的骄人战绩之后,各方挑战新浪围棋队的声音越发强烈。


  

新浪围棋队近来名声大噪  在这种背景之下中国科技大学校友围棋队与新浪围棋队的友谊对抗赛应运而生。数位中科大的围棋爱好者特地从外地赶来北京,要与新浪的围棋“高手”们对决。新浪围棋队则特邀了数位刚刚参加了新浪体育《商界棋王》节目录制的围棋爱好者,补充阵容。此次比赛新浪队阵中还有几位外国棋手,而且实力不可小觑。


  女子围甲发起人马小曼女士在听说此事之后,伸出援手,为双方提供了比赛场地。作为中国女子围甲联赛的训练基地,中信会同馆几年来一直在为围棋活动默默贡献,这里主办过女子围甲联赛的开幕式和比赛,举行过女子职业与欧洲高手的围棋队际赛,这次又大力支持业余围棋爱好者的活动。随着企业与民间力量的加入,中国围棋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双方部分阵容:

  中科大VS新浪围棋友谊赛 中科大八位业余强豪出战

  中科大VS新浪围棋友谊赛 新浪队出场阵容介绍

  中国科技大学校友围棋队与新浪围棋队的友谊对抗赛

  比赛形式:每方派出九位棋手,一一对抗。

  人员确定:开赛前双方队长把参赛棋手名字和台次一同呈报给裁判长。

  比赛用时:农心杯用时,每方1小时,保留1次1分钟读秒。

  比赛规则:中国围棋规则,黑贴3又3/4子

  比赛报到:1月9日13时双方棋手报到,确定阵容

  比赛时间:1月9日13时30分比赛正式开始,双方前两台比赛新浪围棋棋谱直播。

  未尽事宜双方赛前最终商议决定。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