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正文

库里确认缺席里约奥运会 首次奥运之旅待四年后

时间:2016-06-07 11:45:5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库里在6月6日对骑士的总决赛第二场对决中。(osports资料图)


  库里在6月6日对骑士的总决赛第二场对决中。(osports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张帆)北京时间6月7日,据NBA官网消息,金州勇士队的常规赛MVP斯蒂芬-库里正式发布声明宣布他将不会参加8月将开幕的里约奥运会,他也已将这一决定通知美国篮协。看来,“萌神”的首次奥运之旅只能寄望四年之后了。

  库里在声明中表示,自己在近期遭遇的脚踝和膝盖伤势是他决定退出奥运的主要原因。“经过慎重的考虑,在和家人、勇士方面以及我的经纪人商量后,我选择退出2016年里约奥运会美国代表团。我已经于最近将这个决定告知杰里-科朗吉洛(美国篮协主席)。”

  “我之前在美国队的经历非常快乐,很有收获、很有教育意义。所以对我和我的家人来说,这个决定是非常艰难的。然而,由于某些因素,包括我近期遭受的脚踝和膝盖伤势,我认为在我职业生涯这个阶段退出是最正确的选择。”库里在声明中这样说道。“能够代表国家,穿着胸前印着‘USA’的球衣是一个难以置信的荣誉,但是今年夏天,我主要的任务是专注于我的身体恢复,并为2016-17赛季做好准备。”

  在今年4月,库里在比赛中接连遭遇伤病。4月17日,在勇士104-78大胜火箭的比赛中,库里扭伤右脚踝,他因此休息了两场比赛。4月25日,库里在勇士121-94击败火箭的比赛中复出,只打了19分钟就扭伤右膝盖韧带。他因此连续休息了4场比赛,直到对阵开拓者第四场比赛才复出。虽然库里接下来没再缺席比赛,但他的膝盖一直没有痊愈,需要在休赛期进行休息。库里在修养膝盖伤期间就已经通知美国男篮,将不会参加美国男篮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训练营和里约奥运会。

  对于库里的退出,杰里-科朗吉洛感到很遗憾,但是他百分百支持库里的决定。“自从斯蒂芬受伤以来,我一直和他保持联系。我知道他很可能做出这个决定。”科朗吉洛在声明中说道,“我们很感谢斯蒂芬和他的经纪人能及时告诉我们这个决定。对于斯蒂芬无法参加里约奥运,我们显然很失望,但是我们理解他的处境,而且百分百支持他的决定。斯蒂芬夺得过两次世界杯金牌,自从他开始为美国队效力以来(2007年U19世界杯),他为美国篮球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斯蒂芬一直都很愿意为他的祖国效力,我们很遗憾今年夏天他无法和我们(出征里约)。”

  2014年夏天,库里和克莱-汤普森、詹姆斯-哈登等人一起获得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冠军,但他和汤普森都没有获得奥运会金牌,这是他们生涯的一大缺憾。因此,从内心深处来讲,库里是想参加这次奥运会。虽然库里已经正式宣布退出里约奥运,但是他的两位队友格林和巴恩斯都表示愿意出征里约。


责编:文化中国网 刘铭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