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正文

百年南京 文化颐和

时间:2016-09-11 10:39:40    来源:文化中国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藏了9栋博物馆的南京颐和公馆

  一条颐和路,半部民国史。这里是原民国政府1927年定都南京后,打造的上层人士住宅区,是南京重要的历史文化街区。如今,浮华落尽,青砖灰瓦之间,颐和路仍旧演绎着南京城七十年的世事沧桑;缓步在黄墙老榆的影下,揽得岁月的惊叹和沉思,漫步颐和路,民国风情渐起既而转浓,一点点的鲜活流曳…现在的南京颐和公馆更像是一座民国文化的博物馆,让我们走进颐和更进一步的了解这段传奇的历史。

  走进颐和,感受民国,26栋民国别墅带来的浓郁民国气息,将一段段民国余晖镌刻在青石砖瓦上。在颐和住的是别致之感,食的是经典之髓,品的是气韵风骨,观的是历史情怀。

  在颐和,清晨叫醒你的,也许是院里第一缕温暖的阳光,也许是对这里九大独具特色博物馆的期待之心。一份精致的早餐过后,带着好奇与期许一起走进藏在颐和的博物馆吧!

  瓷本中国画展(1号楼)

  早餐后漫步在梧桐掩映的小径中,很自然地就会被1号楼吸引,以瓷为画,此般精致的作品,足以让您和家人流连其中。

  瓷本画始于明代中期,在经历了从明清时代到二十世纪的不断演变,瓷画家也在历史的不断更迭中,不但在技艺上有所提高,更走向现实,为花鸟写照,为人物传神,写高山气质,展丽水风情,创作了一批优秀的瓷板画作品。

  



  明代 涉猎图

  



  清代瓷本画

  



  民国初年瓷本画

  



  珠山八友 人物花鸟瓷板 汪野亭 刘雨岑 王琦 毕伯涛

  



  50-60年代 湖光山色 张松茂

  



  80-90年代 梅鹤同春 徐小明

  民国建筑彩铅画展(2号楼)

  颐和的每栋别墅,每间屋子都透露着浓浓的民国气息,从您踏进颐和的那一刻起,目之所至,手之可触的,都有着自己的风情。当您悠闲地跨入建筑彩铅画展馆时,便会发现所有的景致都跃然纸上,栩栩如生。

  画家蔡震一笔笔描绘的南京民国建筑风情,让一段历史定格在了眼前。每一幅画所传达的故事,也因其独特的韵味而更加耐人寻味。

  


  民国陈设展(16、17号楼)

  闲暇宁静的午后,可以带着家人一起去看看国民时期的陈设。时间虽然无形,却附着在万物之上,它不为任何人停留,却总有追随者执着于此。也许,在这些老物件当中驻足停留时,你的思绪也能飘回民国,你的眼中也会回放着那时的故事。

  “型精韵深、材艺双美”的民国典藏经过变革的沧桑,已是凤毛麟角。从普通家庭到官宦家庭,珍藏多年的老家具都在颐和公馆里一一陈列,这些满载着历史故事的“老家伙”,演绎着静穆又奢华的东方韵味。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