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正文

请党放心 抗疫有我:记阳信县抗疫志愿者高洪军

时间:2022-03-27 09:24:51    来源:文化中国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文化中国网滨州讯:( 周俊华  赵天成)忽然爆发的疫情让山东阳信——这个平凡的小城一下子进入紧张的抗疫状态,42万人的生活在深夜紧急按下了暂停键,物业人员也都居家隔离,今年54岁的高洪军老师在疫情爆发的第一天最先一批加入恒泰社区的志愿者队伍!

1

高洪军老师自成为恒泰社区志愿者起,他便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不怕苦、不怕累,已经成为一名优秀的抗击疫情一线先锋战士。

在疫情刚开始的当天夜里,全县42万人连夜核酸检测,他和小区的很多志愿者紧急传达通知、组织部署、维持秩序、登记制表,配合紧急启动的全员核酸检测活动。因为小区人数众多,从当天夜里10点一直到第二天的五点,六百多户所有人员核酸检测全部有序完成,在第二天的志愿者会议上,他提出了更科学、更安全的建议,即分楼按顺序进行核酸检测,这样既避免了人们的等待时间,又最大程度地减少了人员集中的情况。根据这个建议,他和志愿者们紧锣密鼓地进行统筹部署,使得这么庞大的小区全员检测高效、科学。

在疫情非常时期,他积极申请门卫关的第一个班,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门卫管理执行,做好进出小区的登记工作,认真检查进出人员的两码查看和体温登记,把控大门关。有时门的起落杆存在失灵情况,他积极联系人员积极修理,更多志愿者的加入,让他昂扬的工作热情更大、工作开展也更有效率。他说“若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他从自家拿来无影照明灯,发动大家一起行动,为全员核酸检测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精准摸排,核酸检测的时间是不固定的。无论是深夜还是是清晨,他都积极踊跃地参加进来,全心全意地为居民服务,喇叭的呐喊、排队秩序的维护、核酸检测的登记工作、帮助群众买水买电、传递药物、楼的全面消杀、与志愿者邓红军老板一起给群众们的门上贴居家休息提醒条,贴了100户,最后他们疲惫得几乎抬不起双腿,但是他们却说防疫到位才能更快更有效地截断疫情传播,看到住户不那么恐慌了,他们心里乐开了花。

可是听着大瓦灯光下他嘶哑的声音、想着他五十四岁的年纪、看着他在核酸检测活动中忙碌的身影,我们的心疼和敬佩油然而生!

可恶的疫情,快点结束吧!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学生、我们的志愿者、我们的小城,都亟需阴霾尽散、畅快呼吸!

3

他是一名平凡的老师,他是一个普通的住户,他更是抗疫在一线的榜样!当然,在我们这个社区、在我们这座小城,还有许许多多像高洪军老师一样舍弃自我的安逸助力抗疫的无名英雄,高洪军老师是这座小城里成千上万志愿者的一个缩影,但是他胸有大爱的信仰、无所畏惧的精神、竭尽所能的付出和科学有效的方法都是我们学习的模范!所以我们坚信:在县委县府的科学领导下、在全县42万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防疫有我,请党放心!

——致敬我们的抗疫榜样高洪军老师!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