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管>正文

烟台芝罘区城管局全力抓好清明期间山林防火工作

时间:2016-04-02 23:02:41    来源:文化中国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文化中国网烟台讯(通讯员:孙虎岩) 为扎实做好清明期间山林防火工作,确保管辖区域内2377亩防火区域不出现火灾险情,区城管局严密部署,强化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山林防火工作。

  完善组织机构,全面部署发动。组织干部职工对近期市、区山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制订下发了《清明节期间山林防火工作实施方案》,局里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山林防火领导小组。3月30日,专门召开了山林防火工作会议进行全面部署动员,将山林防火作为全局的中心工作来抓。

  组建应急队伍,提前进入状态。成立了100人的应急分队,建立了从队到组的层级通知办法,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针对近期无降水天气这一严峻形势,从年初开始,安排专人对上曲家苗圃、大南山林区、西炮台等4处防火责任区进行24小时盯防,局督导小组定时对防火应急队伍到岗情况进行督导,确保关键时间节点不出问题。

  强化物资储备,层层清点盘查。对各单位物资和人员储备情况进行了全面盘点,要求区园林处负责安排5台水车,24小时待命,筹备15台风力灭火机、10台油锯、40把3号扑火工具等设备,按照就近存放、使用便捷的原则,分别储放在大南山、上曲家苗圃、西炮台公园、夹河生态园;同时,为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出动,还专门安排了21辆运输车辆,制定专人负责,对防火人员和物资进行输送。

  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文明祭祀。积极开展山林防火宣传,切实提高市民的防火意识。在进山路口醒目位置设置固定宣传牌、制作悬挂宣传标语、张贴禁火令、播放《森林防火条例》,并在进山道路每隔200米悬挂一处防火宣传标语,要求各控制点定岗人员负责对进山人员进行防火工作宣传,引导文明祭祀,坚决杜绝上坟烧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祭祀用火行为,对上山作业、春游、扫墓人员及特殊群体实行重点防范,将火灾隐患降到最低。


责编:赵铭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