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学>正文

贵阳孔学堂清明时节传统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2016-04-02 23:15:34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清明节小长假期间,贵阳孔学堂将从4月2日至4日举行为期三天的“我们的节气·清明”系列文化活动,清明节气礼、传统文化讲座、民俗活动、说书等丰富多彩的内容,让市民在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内,享受假期。

  据了解,本次清明节活动中,以主题诗词吟诵、书法表演、静思仪式为主要内容的“清明节气礼”,追思圣贤;两场文化讲座《中国西南边疆的形成及历史特点》和《踏青时节——漫谈科学健身》,讲述西南的历史故事,让大家了解怎样在春天健身;而贵州评书表演艺术家李祥泰说经典传统、摆贵阳龙门阵,谈笑风生中,寓教于乐。还有踢毽子、茶艺及香道表演、清明小吃等民俗活动。

  每天的文化活动,时间均从上午九点半持续到下午四点半,面向广大市民,实行免费开放,广大市民凭身份证及有效证件登记后即可免费进场观看,每天入园总人数最多不超过5000人。(刘辉)


责编:文化中国网 张丽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