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管>正文

滕州综合执法局开展公共活动区域环境秩序集中整治

时间:2016-04-02 22:53:38    来源:文化中国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文化中国网滕州(讯通讯员:王思存 杨肇修)随着天气转暖,万物复苏、柳绿花红, 上善公园、弘道公园、荆河公园、杏坛广场、政务中心西广场、龙泉广场、龙泉植物园、北辛植物园等区域成为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为进一步加强公共活动区域的环境秩序管理,近期以来,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多项措施开展集中整治活动,成效明显。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关于开展公共区域综合整治活动的通知》,明确各责任单位的市容管理、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设施、停车管理等工作重点,将30项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明确了责任人和落实人,并坚持一天一调度,一天一督查,切实使每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集中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制定一批贴近地气的宣传标语,在各公共活动区域设置宣传条幅60余条,设置宣传站点6处,发放《温馨提示》及《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2000余份,面对面向市民讲解法律法规和环境保护知识,有效提升了市民守法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整治氛围。

  三是加大巡查力度,严查违法行为。针对公共活动区域容易出现的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丢垃圾、乱贴乱画、随意露天烧烤等违法行为,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实行措时执法,坚持疏堵结合,累计组织人员2600余人次,疏导流动摊点180余个,劝导户外烧烤行为36起,施划"文明经营线"500余米,清理乱贴乱画2000余处,规范车辆停放秩序800余辆次,查处噪音扰民案件18起,清理卫生死角70余处、清运积存垃圾50余吨,打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公共休闲环境。

  四是加强设施管理,提升管养水平。在上善公园、弘道公园等公共区域安装公厕导向牌12块,投放垃圾箱6个,正在新增新式果皮箱300余个;加强停车秩序管理,新建便民林荫停车场3处,增设停车位500个,施划临时停车位900余个,安装人行道隔离桩300余个,基本实现了有位停车、有序停车;修复人行道路面 2800余平方米,修剪乔木、花灌木8000余棵,补植绿化苗木200余棵,并实行分片管理,定岗定人定责,全面提升了精细化管养水平。

  

责编:张丽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