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正文

“中华文化讲堂”携篆刻艺术走进波兰华沙大学

时间:2016-04-08 20:05:42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波兰华沙大学日前举办主题为《方寸之间的大千世界——从中国篆刻看中国人的人文追求》的“中华文化讲堂”活动,让波兰民众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了解篆刻艺术的历史与传承。

  这次讲座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院长骆芃芃主讲,华沙大学东方学院汉学系主任玛乌戈热塔·雷利加及华沙大学汉学系和美术系的学生们参加了活动。

  骆芃芃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已传承3000多年的篆刻艺术。她说,篆刻艺术是中国国粹之一,在中国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也是中国人修身养性的一种途径。

  骆芃芃还在现场展示了自己的篆刻作品,并把一副拓印放大的篆刻作品赠送给华沙大学汉学系。

  “我觉得今天的演讲特别有趣,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华沙大学汉学系学生会主席马尔钦说,“我们对中国书法了解较多,但从来没机会接触篆刻这类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感谢骆教授今天的演讲。”

  据介绍,“中华文化讲堂”是由中国文化部外联局主办的对外文化传播项目,从2015年起通过文化讲座及学术交流等活动,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在思想文化领域的交流、对话和互鉴。讲堂内容涉及哲学、文化遗产、文学、艺术、中医等。这次讲座是“中华文化讲堂”活动首次来到波兰。(石中玉)


责编:文化中国网 张丽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