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学>正文

20余位文化名人 陆续走进宝鸡中小学

时间:2016-04-06 14:28:33    来源:华商报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4月1日,宝鸡市教育局在岐山县七〇二学校正式启动2016年中小学读书月暨“作家进校园”、“宝鸡文化名人进校园”活动。20余位文化名人将走进宝鸡中小学,在零距离对话中激发师生的阅读写作兴趣,弘扬传统文化,培育民族精神。

  据了解,该活动为期一个月,市教育局通过继续优化校园书香环境、开展“读书点亮人生·经典传承美德”读书教育活动、组织“作家进校园“活动、开展“宝鸡文化名人进校园”活动、评选“校园读书之星”活动,使县区和学校引导学生学国学、读美文、诵经典、提素质,激发学生阅读兴趣。

  此外,今年还聘请20余名传统文化名家、民间艺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进校园、进课堂,开展地方戏剧、打击乐、舞蹈、棋类、书法、剪纸、刺绣、农民画、武术等传统文化教育,增强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当日,岐山县七〇二学校正式被命名为宝鸡市国学教育基地。此外,岐山县政协决定向全市中学捐赠价值40余万元的《周文化丛书》500套。据了解,该书是岐山县政协整合国内权威学术机构专家成果和本地研究者数十年心血,历时4年打造的一套涵盖周代经济、杜会、文化的周文化研究丛书,全书共计120万余字,展现了中国古代文明发展高峰期的社会全貌。张超)


责编:文化中国网 张丽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