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管>正文

芝罘今年首批城管协管员岗前培训顺利完

时间:2016-03-02 12:40:35    来源:文化中国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文化中国网烟台讯 近期,芝罘区2016年度新进城管协管员岗前培训班顺利结业,首批新招录的68名协管员参加完为期一周集中封闭培训后,正式走上城市管理辅助管理岗位。

  全封闭、军事化管理,培训课程丰富多样。根据相关规定,为让新进人员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区城管大队对本次岗前培训的授课形式、内容上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和设计,培训采取了全封闭、军事化管理模式,全体参训协管员划分为8个班,并为每个班各邀请安排了一名优秀部队教官带队,早晨集体进行晨操,上午安排理论知识学习,下午以班组为单位进行军事训练。其中,岗前培训课程可谓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授课形式上,不仅安排有城市管理基本知识、法律法规和制度建设等理论知识学习,还有优秀城管队员代表的经验交流课程,以及能够提升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的军事训练课程;在授课教师安排上不仅有区法制办、区委党校、区法院的专家,还有从事城市管理工作多年、一线管理经验丰富的城管老队员,科学多样的培训方式和内容对培训效果提供了坚实保障。

  严把入门关,增强培训效果,打造作风过硬队伍。城管协管员队伍作为一支重要辅助力量,主要担负着配合执法人员从事宣传教育、巡查、信息收集、违法行为劝阻等辅助性事务,在市容秩序规范管理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打造一支严守纪律、敢于担当、作风过硬、执行力强的协管员队伍对城市管理工作有着重要意义。为了传承和发扬芝罘城管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文明管理的精神,按照区政府要求,通过岗前培训严格把好协管员入门第一关,切实选好人、育好人、用好人,将素质高、能力强的人才充实到城管队伍。在集中封闭培训结束后,区城管大队组织了严格考试,对参加培训人员的学习成果进行了检验。良好的培训效果,对新进协管员尽快转换角色、融入工作有着重要意义,通过将培训中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工作实践中,真正做到文明管理、依法办事,脚踏实地完成好各项任务。

  夯实基础,突出长效,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随着我市城市建设和发展进程日益加快,市民群众对城市管理的要求和期待越来越高,特别是芝罘区作为烟台的中心区,人口密度大,车站、码头、医院、商场等重要场所较为集中,市容秩序管理难度和压力一直很大,城市管理人员力量不足的矛盾,一直是制约着市容秩序常态化、长效化管理的最大瓶颈。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工作,特别是城管委成立以来,先后开展了多项大规模、高强度集中整治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同时,本着夯实城市管理基础的理念,不断加大城市管理投入,这次为城管队伍新补充一批协管员,就是缓解城市管理一线人员力量不足矛盾的重要举措。此次补充协管员,无疑为城管队伍增加了新鲜血液和力量,缓解了一线管理力量不足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丽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