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管>正文

济南启动城管进社区活动

时间:2016-03-23 20:17:13    来源:舜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问需于民 联手共治




  近日,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在裕园小区启动“城管进社区”活动,并带去免费清疏、城管法律法规咨询等服务。今后,活动将定期走进社区,问需于民、联手共治,做好“城市好管家,市民勤家政”。

  “城管进社区”活动开展的目的,是为更好了解社区居民需求,听取市民建议,送志愿服务上门,吸收热心市民共同参与城市管理。经过一段时间筹备,今天该活动在槐荫区裕园小区启动,一亮相便得到市民响应:“邻居遛狗不栓狗绳怎么办?”、“楼下的商店把商品摆在店外售卖怎么办?”、“附近的烧烤摊油烟扰民,你们能管管吗?”……现场各类问题扑面而来,城管执法人员当面解答。除现场解答问题外,城管工作人员还与社区居民展开互动,现场表演与城管工作内容相关的节目。济南市城肥一处的女子清疏班,再次向裕园小区居民提供免费清疏服务。

  “城管进社区”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社区居民带来实惠,如城管法律法规咨询、联合整治占道经营、免费清疏等公益等活动。同时,城管工作人员还开展社区“板凳会”、家长里短说城管等“问计活动”,了解社区城市管理需求,倾听市民心声和诉求,为更好管理城市、营造和谐环境服务。

  济南市城市管理志愿者联盟招募是城管进社区的重要内容。志愿者是城市管理工作的有效延伸,是城管重心下移、动员社会参与城管事业的有效形式。志愿者的参与,是吸收热心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重要途径。在今天的活动中,济南市城市管理志愿者联盟招募活动同步启动,城管工作人员与市民志愿者互动宣读倡议书,倡议市民参与城市管理志愿活动。如果您愿意参与济南城市志愿者联盟,可以向市城管局社会动员处咨询详情并提出申请,电话:82071581。(盖幸福)


责编:文化中国网 张丽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