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管>正文

山东滕州开展扬尘污染治理综合整治行动

时间:2016-03-28 20:33:47    来源:文化中国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文化中国网滕州讯(通讯员:王志强 张恒)为持续改善滕州市环境空气质量,减少扬尘污染现象的发生,近期,滕州市渣土管理执法大队运用宣传、整治、清理“三部曲”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城区扬尘污染治理综合整治行动,不断提升全市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水平。

  加大宣传力度。组织执法人员对市区各施工工地、渣土运输公司、商砼运输公司进行走访,发放《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法律法规摘要》、《致城区各建设、施工、建筑垃圾运输单位的一封信》等相关材料。详细讲解建筑垃圾管理工作具体要求,要求施工、运输单位在施工时采取防尘措施、出入口设置洗车设备、保持驶离施工现场车辆的清洁、不得沿途抛撒建筑垃圾。

  督促完善设施。督促各施工工地严格按照施工现场围挡率、进出道路硬化率、工地物料篷盖率、场地洒水清扫保洁率、密闭运输率、出入车辆清洗率“6个100%”的要求开展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杜绝违规施工行为。

  强化管理整治。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不断强化执法力量,对城区主要路段进行重点巡查,重点检查渣土运输车是否按规定运输,严查渣土运输车辆沿途抛撒、扬尘、带泥上路行为,发现违章违规行为,立即予以查处。

  开展集中清理。对永昌东路区域积存建筑垃圾开展集中清理行动,清理建筑垃圾200余吨,有效改善了该区域市容环境卫生质量。清理完毕后,执法人员在此区域醒目位置设置了温馨提示牌,对随意倾倒建筑垃圾行为进行警示。

  综合整治期间,该大队共走访施工工地35处,渣土运输企业5家,商砼运输工地8家,发放相关资料700余份。累计查处违规运输行为20余起,对2辆违规严重的运输车辆进行了证据保存。


责编:张丽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