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管>正文

曲阜市执法局整治“慵、懒、散、虚”现象

时间:2016-03-21 11:45:21    来源:文化中国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文化中国网济宁讯(通讯员:陈建国 孔燕)为切实提升城管执法形象,转变城管工作作风,曲阜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从“马上就办”入手,督促任务落实,提高办事效率,整治执法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虚”等现象。

  加强业务学习,突出一个“能”字。系统学习城管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转变执法方式,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强化法制教育,完善内部管理机制,提高自身素质,打造过硬队伍;严格依法行政,热情文明执法,改善城管执法形象,解决执法队伍能力“平庸”现象。

  重视市民投诉,突出一个“勤”字。安排人员全天24小时接听、受理“马上就办”、“网络问政”等投诉案件;压缩办案时间,提高办事效率,对在执法过程中能当场办结的,当场办结;对情况复杂、重大或需要立案查处的,限时办结;认真做好登记记录,及时反馈备案,保证办理质量和群众满意度,解决执法队伍“懒惰”现象。

  加强督导检查,突出一个“查”字。严格执行《日常管理考核办法》,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完善奖惩机制,督促各中队认真对待群众投诉;将“马上就办”等投诉案件的办理情况纳入中队年度考核,作为年终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对无正当理由不能按时办结者,进行严肃处理,增强城管队员责任意识,切实解决执法“散慢”现象。

  坚持天天一线,突出一个“实”字。真抓实干,实事求是,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服务精神;推行“一线工作法”,由局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遇到问题现场协调,第一时间解决城管执法难题;党员干部走出办公室,深入市容一线,实地解决问题,避免执法过程中出现“务虚不务实”现象。

  通过采取“治庸提能,治懒增效,治散聚力,治虚务实”的工作方法,用“马上就办”的工作理念,转变工作作风,改善执法形象,提升管理质量,提高执法效率,切实改善曲阜城市环境。

  

责编:张丽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